2006年1月21日

《心结》读后


读了Stuart的blog《心结》

感觉很沧桑

不知道说什么好


在一个地方住上20年

记忆重重叠叠

或许确实会令人感到疲劳吧

我也是在大学里面长大的

生于斯长于斯

住了整整十八年

然后为了梦想

离开了那片校园

去了一个叫北京的地方

随后学校迁了新址

那片校园也开始了慢慢荒芜的旅程


如今每次回四川

都忍不住回老校园去看看

家已经搬离了那里

但那里仍是我的家

一草一木  都曾看着我长大

看见一个毛头孩子期盼着下雪

看见一个羞涩的少年矛盾的脚步

看见一个阳光少年眼中的忧郁

最后看着他拉着一口大箱子上了火车

现在我回去看望这些生命

就像看望慈爱的老人

抚摩着我走过青葱岁月

然后渐渐老去


无论我今后到了哪里

无论那片校园终于长满野草

依然是我心中的伊甸园

弥漫着整个童年和少年的沉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