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2日

Dad deserves the best

老爸的东芝笔记本又旧又慢又沉,一直想换一台新的。昨天终于不能忍了,亲自跑到成都磨子桥电脑城去买笔记本,结果被奸商绕得云里雾里。老爸决定把这个光荣的任务交给了我,让我在北京帮他搞定一台。他今天从成都出发,先去西安呆两天,然后到河北廊坊的华北油田讲课,其间路过北京的时候到我这儿拿本子。我一口答应了下来,于是老爸今天轻装出发,旧东芝就直接扔在家里了。多年来这还是他头一次出差不带笔记本,看来是准备在我这儿拿了新的直接去讲课。一想到这台尚未经过实用的全新笔记本立马就要上大场面,担负起商业课程的演示大任,我顿时感到重任在肩,一定要好好地挑选。

其实可选的本子不多。商务笔记本要求稳定性能,只在ThinkPad、Sony、HP这几家主流品牌里面选就行了,其它的阿猫阿狗不用考虑。论外形,老爸就看上了ThinkPad和Sony的,根据水木民谣"GG用ThinkPad,MM用Sony,其他人用神舟",我就定在ThinkPad吧。老爸整天背着本子满街走,一定要给他选个轻的,那就只有ThinkPad的X系列了。

寒假的时候帮老爸参谋过,选了一款ThinkPad X60 KFC(注:这是款型代号,并不意味着买笔记本送炸鸡全家桶)。重量1.43kg,算是市面上非常轻的笔记本了。价钱一万出头,我觉得性价比相当不错。可惜老爸仍然觉得有些沉,让我再找个更轻的。那就只有X60s系列了,比X60系列轻0.2kg左右,差不多是市面上的极限重量了,但是性价比不及X60。

在网上找了一堆X60s笔记本的配置单,挨个挨个看,总是找不到满意的。主频合要求的内存太小,内存够的屏幕又太大,挑来挑去最后选了一款X60s AF2,重量1.22kg,市价一万二,贵是贵点,性能和重量还算是比较不错的。下午打电话问代理经销商有没有现货,居然告诉我这一款已经停产了,我@#!(%#@*$@*^%%#@,这可是2006年的本子啊,换代也太快了点吧。没办法,再找找吧。这次学乖了,不上网去查资料,直接找经销商要销售清单。又经过几番比较挑了一款X60s 73C,和刚才那款配置差不太多,算是它的升级版吧,贵一千多。赶紧约了经销商明天看货,我要亲自去验机。

到这儿应该算是差不多都搞定了,但是忽然想起来,X60s系列的CPU是老款的酷睿芯片。Intel公司刚刚发布了酷睿2芯片,老款的酷睿芯片很快就要停产了。花一万三的巨款买了片快停产的芯片,无论如何都不好交代。再上网找找看,ThinkPad只有X61和X61s系列配了新款的酷睿2芯片,但是只有美国有销售,国内还没上市。郁闷,后天就要交本子给老爸了,即使现在找美国的朋友带也来不及。

最后基本上确定要这款X60s 73C了。虽说比较贵,好歹性能不错,而且还有些能拿的出手的小玩意儿,比如高亮的显示屏,比如指纹识别身份认证,显得很专业的样子。记得05年在香港看到ThinkPad推出指纹识别的笔记本,特别激动,整天想着要是我有这么一台笔记本,就拿脚趾头作密码,每天早上起来光着脚丫子往笔记本上一蹭,屏幕刷地一下就亮了,多酷啊。

话说选笔记本还是挺麻烦的,忙了大半天,前前后后换了好多台才总算找到基本满意的。要是在美国就好了,根本不用理会那些乱七八糟的配置型号,直接上网定制,想要多大硬盘就要多大硬盘,想要多大内存就多大内存,方便的很,还比国内便宜不少。早知道我就争气一点出国念书了。话说回来,虽说选笔记本麻烦,虽说为了追求轻薄多花了不少钱,但这样的精挑细选最后能让老爸用着顺手顺心,还是挺值的,多花点钱其实无所谓。下周是父亲节了,就当送给老爸的礼物吧。也提前祝所有朋友的父亲,节日快乐。

Dad deserves the bes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