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30日

午睡作了个梦

午睡小憩一会儿,梦见自己骑车去西直门某书店买书,买太多扛不动,就打了个车回学校。快到东门的时候想,不对啊,我的自行车没有存在东门,而是被我扔在西直门了,那我到了东门没车可骑,还得扛着书走很远的路回寝室。于是赶快跟师傅说改去东北门,距离寝室近一点。可问题是车还在西直门,改天我还得特地打车去西直门把车骑回来,多亏啊。忽然又想起来,好像我刚才在午睡做梦啊,那我到底有没有把车放在西直门呢?如果我一直是清醒的,那么我确实把车扔在西直门了,躲不掉改天得去取回来。如果我骑车去西直门是做梦,而现在是清醒的,那么我没有把车扔在西直门,一会儿回到寝室应该就能在楼下找到我的车,这个情况是最好的。如果我现在一直是在做梦,得,存车和买书的事儿都是假的,我也省得清闲。但我还要不要付出租车钱呢?想啊想,头都想破了都没想明白。往窗外一看,咦,这地方怎么不像学校啊?问师傅咱们到哪儿了,师傅说西直门书店啊,你不停地念叨西直门我就把你拉回这书店来了,车钱一百,要发票不?我一惊,就醒了,然后很高兴地发现自己躺在寝室的床上。赖掉了一百块,不错不错,顺便赞一下自己做梦还能保持些许逻辑。

哪位同学教教我怎么判断自己是不是在梦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