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

第一次参加国际顶级会议

http://www.sillysnail.cn/first-time-in-international-conference.htm

有一个叫ICDCS的顶级国际会议最近在北京举办,我们所是承办方,所以抓了很多学生去做会场服务。我每天从早站到晚,负责放ppt递话筒布置会场,几天下来挺辛苦。不过能免费旁听报告,还是挺值的。三天的报告里学到很多东西,知道了现在这个领域大致的发展方向,各路牛人们都在做什么。之前研一上了一年的课,感觉似乎课程之间都大同小异,翻来覆去就是那些东西,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好,现在一下子觉得豁然开朗,有很多有趣的方向可以做。比如计算复杂度竟然可以和博弈论揉在一块儿,真好玩。

见到了很多牛人,拿过图灵奖的,发现越是超级大牛越平易近人,只有半罐水才喜欢拽兮兮不搭理人。我也趁机跟很多人互留了联系方式,算是简单认识了,以后可以多多向人家请教。还有一个发现是,德高望重的老爷子们大多站在战略高度指挥,而具体出成果的speaker们都比较年轻,多是本科毕业十年左右的。我还有九年,要努力啊。


PS: 昨晚看了欧洲杯,范德萨比较可惜。他这样的一流门将留在国际赛场的最后一个镜头竟然是被穿裆破门,挺悲情的。想起了曼联前门将舒梅切尔也是同样命运。或许所有曼联人都是这样,不愿意选择像齐达内一样光荣退役,死也要拼到最后一刻。国王是另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