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4日

有人留言失败么?

因为反感MSN不许匿名留言的封闭路线和新浪老是出错的的验证码,我自己的blog一向是随便留言,不需要注册不需要验证码也不需要填邮箱什么的。八月份中了垃圾留言袭击,一天内收到了一万多条留言,全都是该死的广告。之后多了个心眼,装上了反垃圾留言的插件。后来LoveMM说他的blog打开了Akismet(一种用于阻止垃圾留言的插件,有时候会误杀)之后经常有朋友抱怨留言失败。我不但开了Akismet还开了BadBehavior(另一种反垃圾留言插件,据说误杀率更高),但是一直没人向我投诉说留言失败,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朋友们比较老实的缘故呵呵。

今天在Akismet的垃圾箱里翻了半天,找出来三条被误杀的留言,都来自我可怜的徒弟,cmft一下。还有谁也曾经留言失败的,在这儿说一声吧,如果人多的话我就考虑换一种反垃圾的方法,比如加个四则运算题什么的。

没有评论: